很可惜上次的音樂會


都卡在國小的期中考考試


使得孩子們為了準備,都無法抽空去聽


 


 


不過沒關係!!


玉珊老師又要推薦一場音樂會囉!!


 


 


這場音樂會的節目性質是屬於室內樂表演


也就是重奏的組合


什麼叫做室內樂呢??


 


 


室內樂的人數不多,從兩位到七八位的人員組合而成,所以就有二重奏、三重奏........


而組合的樂器方式也很多樣化


以這場畫說音樂的組合方式就有:小提琴加鋼琴、雙鋼琴、弦樂四重奏(兩隻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加上鋼琴和聲樂等等


 


 


因此和玉珊老師上次介紹的弦樂團不同,規模又在更小,走的是精緻化路線


 


 


 


這場音樂會,玉珊老師也有參與演出


並且!有一首獨奏的表演喔!


是拉威爾小提琴奏鳴曲的第二和第三樂章


先放上來給大家聽聽(置於最下面)


 


 


而除了獨奏的演出之外,還有三首重奏的表演


不過這場音樂會的曲目都是屬於很現代的,一戰到二戰之的間曲子,因此這場音樂會也有個標題


叫做"二戰之間的復甦-----新古典與十二音"


因為很現代,所以曲子並不是那麼的悅耳,反倒是很多的衝擊性和特殊手法


很怕大家無法接受如此現代的曲目


 


 


想必大家看到新古典?十二音?是一頭霧水吧!!


並不是很懂古典樂,怎麼會懂這些呢?那我會不會聽不懂?


 


 


 


放心~這場音樂會很特殊


當你聽音樂之前會有一位主講者先導聆,並且配合上當時的畫作,讓觀眾可以看到世紀末的藝術與音樂


在視覺和聽覺上,都會有所連結,是很不錯的陳述方式


會比一般的音樂會還更有趣,畢竟先懂得作曲家當時的作曲動機和想法


再聽到音樂,會有更深刻的感觸和瞭解


 


 


 


其實當初接到這場音樂會我很驚訝的


因為這是我老師他們的樂團所辦的一系列音樂會之一


本來是要由老師他們所演出,但因為五月太多場音樂會,老師們無暇練習


所以老師打給我,指派給我這份任務,真的讓我非常緊張,因為是在國家音樂廳,不是隨便就可以在那邊演出的,


現在也只剩一個月,玉珊老師真的練琴練到睡覺都會夢到我在拉琴


 


 


 


希望大家可以抽空來聽聽


是要售票的喔!不過有學生證的話可以打八折


日期:5/22  禮拜天  下午兩點


地點:國家演奏廳(是小廳,國家音樂聽是大廳,大家不要走錯喔~因為小型組合都在小廳表演)


售票資訊:http://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hx0fZA09nGdJPrQw8%2fOE3g


 


票其實已經開始賣了,目前只剩下後面的一些位子,如果有確定可以來聽的,要趕快買票喔~


 


 


 


先來聽聽拉威爾的小提琴奏鳴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珊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