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得不說,舒誼真的是很有音樂天份


其實應該說舒誼和Jubee兩姊妹真的很有音樂天份!


 


要怎麼說音樂天份呢?


每個人多少都有些音樂天份,但是是多寡的問題


當你聽到音樂時,你是否可以很自然的隨著節拍擺動


或者當你聽到音樂時,是否可以很自然的跟著哼唱且旋律也大致都對?


或者當你聽到音樂時,你是否可以用你會的樂器表現出來?


 


 


當然,玉珊老師認為音樂天份多少都可以靠後天的練習,也就是是否有接觸音樂


並且學習自己創造音樂,都是可以增加的


但在小孩子的身上,是最容易看出與身俱來的音樂天份


 


 


舒誼在給玉珊老師教的不久後,


玉珊老師就發現,舒誼會彈彈平常聽到的音樂,


我真的很驚訝!!因為玉珊老師小時候並沒有這麼好的音感,


我是進入音樂班之後,在學校的課程中練習,逐漸累積絕對音感的


 


 


 


所以玉珊老師好羨慕喔~~~在這麼小的時候就可以自己彈彈喜歡的音樂


要是我是舒誼我一定很開心


 


 


 


而玉珊老師的學生也不只舒誼有如此的能力,不過大部分都是女生居多,


不知道是不是女生對於事情的觀察性比較敏銳的關係呢~~~


並且大部分孩子第一首都是彈垃圾車的音樂,第二就是命運交響曲的sol  sol  sol  mi


哈哈哈哈果然每天全台灣都會聽到的音樂,影響我們最深


 


 


 


舒誼說他在電視上聽到龍貓的音樂,自己就拿小提琴來試試,就會拉了


非常厲害喔!!而且節奏都對,因為龍貓這首很多切分音,


聽起來很簡單,但是要拉對節奏是不容易的,


先給舒誼來個掌聲!!


 


 


 


現在來聽聽看龍貓吧~~~不知道小朋友有沒有看過這部卡通,


這是玉珊老師小時候在看的耶!~~~而且還是錄影帶的年代


小時候我有好多好多錄影帶,宮崎駿的卡通我幾乎都有


長大後的神隱少女,霍爾的移動城堡,波妞,這些音樂我都好喜歡阿~~~~~~


還有很多迪士尼公主系列的,現在想起來真是懷念~~~~~


 


 





 


 


 


 


再來聽聽看原版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珊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