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314   

玉珊老師搬家來痞客邦了!研究了幾天,終於設定好一些東西囉!不過還不是很習慣操作方式

以及上傳照片的設定,現在還在摸索階段呵呵

 

不過現在趕緊補發之前暑假有參加比賽小朋友的佳績文章囉!

 

 

桃花源盃音樂大賽的鋼琴組別有分為表演組和比賽組

當然表演組在程度的競爭上沒有比賽組廝殺的那麼嚴重

比較適合第一次參加比賽的小朋友

而且跟小提琴組不一樣,鋼琴組還會依照曲子的程度來分成ABC組喔

沛靜參加的是表演組,因為想說讓他試試看,第一次參加不要壓力那麼大

 

不過去年頒發名次會將123名都平均分發

這次是1.2名都只有一個,其他人都第三名,在頒發的方式比較不一樣

 

 

沛靜是第一次參加鋼琴比賽

目前學了大約一年半

平時沛靜很認真很乖巧

玉珊老師第一個禮拜給沛靜的曲子,他就把他合手鍊玩了= =

超級無敵快速,害我不禁要想,是否挑得太簡單了

大約兩三個禮拜後他就已經整首會背

所以在準備比賽的過程,我們其他曲子還是有進度,不會因為要比賽而只練一首曲子,讓進度停滯下來

 

而這首溜冰圓舞曲是ABA的曲式,中間B段在右手的部分,有一連串的八分音符,這很需要花些時間來練習平均

A段這是比較線條優美的旋律,因此這兩段渾然不同的表情是要迅速轉換的喔!

其中左手在整首都是比較伴奏的部分,因此需要小聲些,這樣左右手的平衡才會比較好

不過沛靜那天的左手還是太大聲,因此評審老師有說到要注意左手的音量~

 

 

那天一年級組我記得約18個人比,真的好多喔!而且大家的曲子都撞來撞去呵呵

還有很多都彈的比沛靜難很多,雖然只是表演組,但是大致上還是有很多表現很好的小朋友

玉珊老師在台下好緊張的看著沛靜上台,因為這次我的學生都比較前面的號碼,不是1就是2

很擔心他們初次的比賽,因為比較位在前面的號碼而讓他們更加緊張

而且等等看影片可以看到沛靜很好笑,他一開始沒站到中間,站好之後才發現有點偏,他用跳跳跳的方式挪到中間

哈哈哈哈哈,整個很可愛

然後下台時又擺出我跟媽媽一直叮嚀他,不要把手像招財貓一樣的姿勢放著!!一直到上台領獎都是= =笑死我跟媽媽了

 

 

聽完全部的小朋友,其實我覺得沛靜應該可以滿前面的名次

但是隨著從第三名頒發回去,再頒發第二名,都不是沛靜去領獎

我跟爸爸媽媽都超開心的!!因為這代表沛靜是第一名啊!!!!

玉珊老師都快哭了!!!!!沛靜在台上也笑得很燦爛

真的很感動呢

比賽結束後,我們還開開心心的去吃玉珊老師工作是那邊的好吃關東煮當作晚餐

因為為了比賽,我們在比賽前暖身完畢都還沒吃晚餐呢!

關東煮老闆娘還稱讚沛靜穿的好漂亮

 

瞧瞧沛靜這次穿得這麼可愛,而且超級湊巧的是第二名跟沛靜穿一模一樣,只是比較高比較大的SIZE

所以我們也開玩笑地說,只要穿這款洋裝都會得到很好的名次哈哈哈哈哈

P1070316  

 

現在來看看沛靜上台的影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珊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