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01-011.JPG  

挖~這次奕慈好厲害壓

今年寒假時讓奕慈參加維也納音樂教育舉辦的巴洛克比賽,在最終決賽時,奕慈榮獲了第一名的殊榮

因此今年暑假也決定讓參加同樣是維也納音樂教育辦的另一個比賽----維也納大賽

這兩個最大的不同就是,如果在維也納比賽最後一輪的決賽中獲得第一名的話,就可以參加首獎音樂會

如果還有獲得平均90分的高分,就可以領取獎學金喔~

所以可說是比巴洛克比賽在更競爭些啦!

 

 

而這次玉珊老師幫奕慈選得曲目是,海頓第一號協奏曲第一樂章

同時我們也來看看這次在北區預賽的曲目吧

DSC01861b

可以看得出來很多人的曲目都很大..............................

當然這是當天才看得到,所以著實讓我擔心了一下

因為預賽時玉珊老師也有演出,所以是聽伴奏老師的口述

"剛好他前後的曲子都比他還難,真的是滿競爭的耶!"

"好多小孩都拉超炫技的曲子"

 

但是

DSC01863b

我們奕慈有夠棒的!!!!!!

第一名!!!!

IMG_2949

IMG_2935

後來我看了當天奕慈爸爸錄前幾名參賽者的影片,發現了一些問題

固然前幾名的小孩很多曲目真的是奕慈現在還未能夠拉的曲目

但是也不是這些小孩就駕馭得很好

畢竟較難的曲目也意味更難練得細緻

更多的技巧還需要多琢磨,才會讓評審覺得你是實力非常好的

不然更容易"落漆"

 

所以奕慈贏過這些人,就在於雖然我們沒有這麼大這麼艱深的曲目

但是我們練得比較細膩、駕馭得較好,我們雖然較保守,但很有把握

不會讓評審覺得有可以抓到大毛病的地方

就是我們的大優勢!!!

 

不過其他小朋友也有不錯的優點讓我們學習,這也是我事後有跟奕慈討論的地方

畢竟我覺得最大的重點不是要批評別人、瞧不起輸你的人

而是要看到別人的缺點反省自己、警惕自己,更要看到別人的優點,把它學起來變成自己的東西

IMG_2881.JPG


而之後晉級到全國決賽的日期,剛好是玉珊老師出國的第一個禮拜

因此在我出去前幾天我們還上了最後一次課

剩下幾天交給奕慈自己衝刺

玉珊老師雖然人不在台灣,但可是滿擔心的

因為既然碰到了北區厲害的小朋友,不難想像別區也有一樣大的曲目

如果有參賽者練得更好

我們就可能有危機了><

所以在準備決賽的過程,我們是更細膩,在肢體還有音的細膩度更加用心做好

 

 

不過

k01.JPG

 

奕慈還是棒棒棒棒

還是穩坐第一名寶座啦!!!!!

厲害喔~

 

 

當時用LINE跟伴奏老師連線

真的太開心了!!!!!!!!!!!!!!!!!!!!!!!!!!!!!!

我必須說不是我不肯定奕慈,但我們必須先為自己打預防針

不能輕忽別人的程度

輸了一樣要有風度

因此我們覺得很驚喜!!!!!又是第一名了阿~~~~~~~

而且還可以獲邀參加首獎音樂會的表演

跟其他第一名的參賽者一同演出

這是非常寶貴的經驗,用錢都買不到

 

另外也很感謝這次的伴奏老師----張嬑凌老師

他是我高中的同學,後來研究所也唸交大音樂所鋼琴組

從小都是鋼琴主修的,也是桃園人

這次很謝謝他幫忙奕慈伴奏,替我陪伴奕慈比賽~

k01-010.JPG

 

看奕慈這麼開心,我也覺得很感動

當然我們還有很多東西要改進

評審老師也寫了很多細節要在往後加強

這也是我們不能得第一名就鬆懈的原因

而且我也不斷告訴奕慈絕對要勝不驕、敗不餒

 

我們在這次獲得很好的成績,讓暑假這段時間的辛苦,苦盡甘來

也絕對要在更精進,保持更好的狀態

 

我當然不希望我的學生為了比賽就跳過一些該練的曲子

而專攻技巧性、偏長的協奏曲,並只練每首的三分鐘

這樣不會學到完整的音樂,以及扎實的基本功

所以我還是會讓奕慈按部就班的練習,畢竟學習的路是長遠

比賽只是一時、拉琴是一世的

以後就算孩子沒時間學琴,他還是有很好的基礎讓他自己演奏令人愉悅的曲子

而不是短視近利,求快求變

 

 

最後來看看奕慈在預賽以及決賽的影片吧!

而首獎音樂會因為主辦單位有錄影,因此不開放台下觀眾錄影,採之後會寄DVD的方式讓參賽者留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珊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