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芷汮榮獲2015台灣音樂大賽兒童乙組「桃園區預賽」&「全國決賽」皆為第一名!!

這比賽是今年六月中和七月中舉辦的比賽

六月中的桃園區預賽是在南區活動中心舉辦

往年在中央大學的場地實在不是太好

但是我真的不太理解

為何評審的座位席在台上呢???!!!!!這樣視野不是很奇怪嗎?

因為全部都在學生的右後方,是要叫參賽者面向觀眾還是朝向評審??

不管如何都超級奇怪,而且台下座位明明就很多,真的很不懂主辦單位的想法

而且是"每次"都這樣

 

另外也不能理解的就是

評語和分數不當天公布,是事後要打去請主辦單位傳真或者寄來

這樣多少會讓人覺得不是很公開,對吧?


 

這次芷汮參加的兒童乙組,是國小一二年級一起比賽

六月時芷汮還是一年級,所以我們年紀是比較小的喔

因為上次有巴洛克慘痛的教訓後

我真的很擔心這次也會那樣

所以無論如何我都到場去看比賽

而且又在中壢比賽,這麼方便一定去囉!

 

我記得有十幾個小朋友比賽

比賽的簡章是說會頒獎到第十位

也就是說可以晉級到全國決賽的有10個

聽完一輪之後,覺得芷汮算是很不錯的,那天在台上的音色以及整體來說,我覺得很穩而且聲音也夠亮

但也有一兩個不錯,所以想說應該名次會不錯

果不其然

芷汮順利地拿到了預賽第一名!!!

真的超級開心的喔~~~~!!!

媽媽說,如果這次在像上次那樣拿到數的,就不讓芷汮學小提琴了啦

好在~~還是有天理的!!

 IMAG4278  

 

接下來是七月中到台中參加全國賽

因為是各區的佼佼者都齊聚一堂

所以我們更不能輕忽

這中間我們也針對預賽,芷汮在16分音符會左右手對不太好以及打結的問題修正

另外在開頭慢板的地方,也希望可以唱得再更好

因此芷汮還是很認真地修正(雖然上課常常給我恍神!!要我跟媽媽發脾氣)問題

 

不過我要先講這場地

我覺得實在是太陽春了吧!!

舞台小到不行,參賽者居然要站到鋼琴的後方

根本看不到伴奏

這樣是要怎麼cue

都已經收報名費了,真的需要大大改進比賽現場的品質!!!!!

IMAG4323  

好回來比賽狀況~

其實好像沒有各區所有入圍的參賽者都參加,因為總人數也才10幾個

但因為比賽舞台跟觀眾席很近,剛好我們又坐第一排

所以芷汮在台上不時地看向我們,或者拉錯就偷瞄一下

讓我跟媽媽都很生氣他拉琴不專心!!!

不過大致上還算不錯(除了有一個G弦上把位的音居然大拉錯哈哈哈哈)

只是我覺得場地關係,導致音色很乾沒有之前預賽時音色那麼好

 

我們有碰到一個很厲害的小妹妹

在台上自信滿滿,技巧也練習得很不錯,整體音樂性都很棒

我們一致都認為他應該會得第一名......

結果頒獎的時候,我們家的芷汮獲得第一名!!!!!!!!!!!!!!!!!!!!

我跟媽媽都快要哭了~~~~芷汮自己也非常開心

而且還高於90分,拿回一把小提琴以及指導老師水晶獎盃

真是太棒了~~~~~~~~

雖然拿到第一我們都有點驚訝,但是還是很鼓舞人心呀!

IMAG4324  

 因此這次比賽,芷汮抱回了兩個第一名回家喔!!!!!!超級厲害

來看看影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珊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