筠軒是玉珊老師在竹南的學生


大約九月的時候給玉珊老師教


其實當時筠軒已經拉完六冊


第一次拉給我聽的曲子是孟德爾頌小提琴協奏曲耶!!


真的超厲害的


 


孟德爾頌小提琴協奏曲是小提琴三大協奏曲之一


另外兩首是貝多芬小提琴協奏曲和布拉姆斯小提琴協奏曲


 


不過因為筠軒當時的手型都不是很正確


換把位和抖音都滿緊的


一問之下才知道之前的老師跳過很多教學步驟


並不是按部就班的打基礎


 


所以筠軒完全是靠自己硬拉起來的!


 



不過筠軒有相當好的音樂性


在拉琴時,肢體動作比其他同年齡孩子們更自由,會隨著音樂而搖擺


並且在表情記號的表現上,也可以很輕鬆的做到


令玉珊老師很欣賞喔~~~


 



但是我還是希望筠軒能把基本功練好


所以稍微的從頭開始教起


運弓和按弦等等


一直到現在的換把位


 



筠軒都在短時間接軌上來


真的很認真練琴


原本還在擔心筠軒會不會改不太過來,因為第一堂課教握弓就講了滿久的


結果沒想到!!!筠軒在下一堂課時,居然就非常正確的拉出來


太令我感動了~~~~(灑花)


 



而且我也發現


筠軒是個會思考的孩子


我在跟他講一些觀念的時候


筠軒不只聽,我可以從他的眼神看出他在思考要怎麼做到


才五年級耶!!!玉珊老師以前也沒這樣................


 



另外也要說說筠軒的爸爸和媽媽ㄛ~


因為他們每堂課都會陪筠軒上


而且都很認真的在聽,爸爸還會很熱心的在旁急促的叮嚀他


 


還會帶DV來錄影玉珊老師上課示範的部分


哇哇哇~~~~~要替筠軒的爸爸媽媽拍拍手~~~~~


太認真了,我想就是這樣,才會有這麼認真的筠軒


by the way,筠軒的弟弟也彈的很好,已經在彈蕭邦練習曲了!!


 


 


好吧!!來看看筠軒的影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珊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