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軒是我教最久的學生,


從小學看他現在到國中,


還記得我第一次上他課的時候,


他就哭了.........


我完全被嚇到,因為我根本沒有罵他,連念他也沒有


只不過我請智軒多拉幾次而已,他就哭了,


後來下課後詢問才知道,以前他就很愛哭,每次上課都哭


因此對於當時教學生涯才剛起步的我,真的滿頭疼的,


因為智軒是無法受到責備


但這樣的無法承受並不是因為智軒很脆弱,而是他生氣自己做不到


 


 


從小學哭哭哭到六年級漸漸長大


再到現在國中階段,智軒已經進步很多,我也感受到他個性方面的成熟


現在已經不像小時候總是哭哭啼啼,取而代之的是漸漸把我的話聽進去,從而改正


 


 


其實國中的孩子能繼續學琴,我是很佩服的


因為不是音樂班的小孩,並不是那麼可以兼顧學業和術科


能有一些空閒的時間,選擇練琴,就算不多,至少


國中還能繼續下去的,多半都是自己有興趣


智軒平常很愛聽流行歌曲,而且聽力也很好


有幾次我就聽到他默默的拉流行歌曲,節奏音高都對


我真的滿開心的,因為學琴很容易變成一種壓力,如果能轉換成孩子的一種快樂技能


這就是“音樂”所教孩子的


 


 


智軒這次要考的是七級,已經是非常高的級數了


一路走來真的很辛苦,因為平常還有補習,我常常都看智軒很累的來上課


而這次準備的是有些緊急,不過跟智軒媽媽談過後,


智軒媽媽的想法是,不要讓他放棄,就算沒有過也沒有關係,只是希望他能有試著去做的心


但我們並沒有跟他說沒有過沒有關係,因為就怕智軒抱著不努力的心情


不過智軒真的有認真的在準備,三首曲子都很長,真的不容易呢!!


 


 


智軒檢定的曲子因為長度關係,我只錄了開頭一部分


指定曲有兩首,分別為凱薩練習曲第二十三首和莫札特小夜曲


自選曲是韋瓦第協奏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珊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