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優美的變奏曲,是之前欣芸12月練習的曲子

雖然有三段變奏,但其實沒有轉換調性

而是轉換節奏

從比較簡單的三連音到四連音

但其實主要比較難的是,如何讓主題的旋律出來,而不會被其他一直重複的音蓋住了

 

欣芸運弓時,手部我覺得滿放鬆的,很好!弓也不會用太少

但一直被我提醒的是,換弦時常會忘記要提手肘,所以右手都掉下去了

這樣會導致比較低音的弦音色會比較不好喔

 

還有左手的音準,第一指會偏高,E弦第三指的ㄌㄚ,會太低,這都是上課時常講的,在家練習要多注意一下~

不過後來幾次上課後,我真的覺得欣芸的第一指較容易移動,所以我又把第一指的貼貼弄回去了呵呵

但是這樣真的有比較好!

希望欣芸再過幾堂課就可以把它撕掉囉!加油~

最近在練習賽茲的第五號學生協奏曲

難度高了許多,曲長也是,不過我也期待欣芸能練好

希望欣芸這次發表會上能夠更放鬆的表現,不要像上次一樣害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珊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