崴庭和妹妹芯翎是在發表會前三個禮拜才給我上課,不過他們因為學校的課程關係,已經學過小提琴了

但因為我還要修他們一些東西以及他們在學校有拉過卡農,所以這次發表會才會讓他們倆一起上台表演卡農

下次就要單獨上台囉!!不然我怕其他小孩會抗議哈哈

 

崴庭現在就讀華德福國小五年級

因為他們學校是屬於體制外的學校,應該是像森林小學那種

所以課程安排比較特別

聽他們說三四年級是要學小提琴,五年級開始就選其他樂器

所以音樂課就是在學校學樂器囉,跟一般小學學直笛是比較不一樣的

因此在學校的團體課就已經讓他們有小提琴基礎了

 

不過在基本樂理、節奏,這些方面是學校比較沒特別教的

在學校是訓練他們用耳朵聽,這是一個優點但也會有比較缺乏的地方

優點是他們很快就可以用聽的把旋律記下來,然後演奏出來

但是缺點就是如果是沒聽過,直接看譜演奏,就會有視譜上的問題

所以我就補強他們樂理這部分

以及他們個別的姿勢問題


崴庭的運弓習慣用手肘去帶動

應該要用手腕,才會比較輕鬆

所以導致弓很容易歪斜

再來就是左手容易靠上來,手指沒站好

這禮拜被我盯得很緊,感受到玉珊老師的"威力",著實讓崴庭上的很辛苦

不過我相信現在不改,以後會更難改

長痛不如短痛,我們現在就要立即修正!!

所以崴庭要再多多加油,在家裡練習時也要不斷提醒自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珊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