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翎是崴庭的妹妹,先前在哥哥的影片中已經講過他們之前是在學校就學過小提琴了

不過妹妹在這個年級學校還是有安排小提琴課,不像哥哥是要換成別的樂器

那天我看了一下妹妹在學校上的樂譜(團體班),已經拉到2/3冊最後一首的賽茲學生協奏曲了!!

這還滿讓我訝異的,因為也跳太迅速了吧~

重點是芯翎大致上還可以拉耶!所以我當下就覺得我要給芯翎的進度再多一些

也不是說我給她的功課比較簡單 ,雖然我們目前還在拉2/3冊

但是我還配合了練習曲和音階

他們常常都跟我說好難~~~~~~~~~~~~

所以我就一直以為學校的曲子很簡單,但是那天芯翎帶來問我,我才知道他們已經跳到後面去了

可我又再說了一次,那我給你的功課你覺得比學校難嗎??

他的回答是,對~~~

= =好吧,因為我實在無法跳過某些技巧或基礎不教,還是穩紮穩打比較實在~!

 

 

芯翎拉琴的感覺就猶如她說話的方式

"輕聲細語"

所以她拉琴的聲音並不大,用弓的方式也是較為"嬌羞"

因此我總要一直大喊"弓用多"、"聲音拉出來"

其實他做得到

只是也許在學校是上團體班,個人拉的音量並不是太大的重點

所以總是很輕鬆的在拉琴

現在有比較好,並且視譜的速度上也快許多

而且芯翎學習的速度上也是滿快的,目前上兩三個月也從2冊拉到3冊了,因此我想給他多點壓力是OK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珊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