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9237623719P1090384P1090389P1090387  

恭喜李可馨榮獲<第三名>、成為華榮獲<第三名>、陸芯翎榮獲<優勝>、連之嫚榮獲<優勝>

 


這次剛好小提琴四年級組的最多學生參加

而且當天四年級組的人數也是最多,總共有27位

我就不懂當初明明就知道那麼多人報名,為什麼准考證上的比賽時間才20幾分鐘

導致整個賽程大延遲,一直到十點才比賽結束

婦女館都關燈了,大家只好到門口看評語單

小朋友也等了好久好久才比完,真的是很折騰ㄋㄟ~~~~

 

李可馨<第三名>

Amy從去年姊姊比完賽之後就一直吵著要比

但是呢,amy練琴的態度比較被動,常常氣得我跟媽媽七竅生煙

所以我就一直跟amy說你要比可以,可是你要認真喔,媽媽也很懷疑的問他你真的要比嗎?

比賽很辛苦喔!不是要你去拿第一名,但是也不能讓你隨便練上台

偷偷說:雖然我知道她是為了拿獎盃(被我爆料)才要比賽哈哈哈

 

總之當然還是讓amy參加囉

不過這次從一開始練習就有感覺到amy的不同

因為我擔心amy又會被動不練習,所以曲子的難度也不敢給他太難

想說能讓他穩穩上台表現就好了

但沒想到amy這次很主動的背好不用我催

只是後來幾個禮拜我跟媽媽一直要求他的肢體動作,被罵到哭了好幾堂課

而且有個地方的拍子一直不會算,鋼琴的間奏部分,每次都會早出來,雖然比賽那天還是錯了哈哈

但是,我真的要好好稱讚amy,他是今年進步最多的孩子,雖然曲子不難,但是跟他以往的學習態度以及練習狀況

今年比賽的成果真的是值得讚許,相信大家看影片也會很有感觸

畢竟好多小朋友的曲子都比amy難許多,他的曲子真的是不難┬但是表現的完整還是可以拿到好名次的喔!

 


成為華<第三名>

為華雖然之前參加過一兩次比賽的樣子

但是給我教之後,這是第一次帶他去比賽

其實為華滿有程度的,已經拉到換把位和抖音

但是就是有一些問題需要改進,比方說運弓的連貫度、強弱差別、音色差別,如果能夠有更進一步的修正會更好

 

這次比賽為華的曲子對我來說是很印象深刻的

因為在我小時候拉這首曲子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很喜歡練,也因為這樣我那次考試考得超好

我還記得我拉完時,有評審老師跑來問我我的老師是誰哈哈哈

然後音樂班主任還特地誇獎我覺得我進步很多(因為以前太混)

所以這個曲子是有故事的~我一直到現在都覺得記憶猶新

 

那天為華站在台上時,居然正對著評審,而且還快要轉到左邊去

我在台下真的是要急死了,所以一開始錄影鏡頭整個偏就是因為我當時實在太驚嚇了

因為發表會已經上台表演過,當時他也站的方位是對的

比賽前千交代萬交代,不知道是不是前一天為華給我忘記來大班課模擬一下就給我忘記了

還是因為當天他很緊張,他說他腦中一念空白

所以就給我這樣站了......

 

而且一開始的音準有點飄,換把位時沒有很準

後來16分音符的地方有點快亂掉,因為速度快了起來

總之為華好像很緊張,跟平常的表現有些落差

所以他一拉完時就說:我好緊張

不過沒關係啦!下次再接再厲,老師小時候上台比賽時也是緊張到不行,真的是無法控制自己的手

下次再努力一些囉~加油!

 

 


連之嫚<優勝>

之嫚在比賽前幾次上課時,都跟我說好緊張

不過我也知道之嫚本來就比較容易緊張的小孩

平常上課時都會緊張的說

所以我只好一直跟之嫚說你就練好,上台不管怎樣就拉你的,只要練好就沒有問題

但是最後還是練得有點匆促,所以三連音部分還是無法跟上速度

再加上比賽時,之嫚也許因為緊張的關係

我覺得前半段還不錯,速度很流暢

但也的確比平常的速度快了許多,所以中間時音準開始不好

而且後來三連音整個慢了下來

所以完整性還需要更加強一些,才會再把分數拉高些

因此比完賽時,之嫚有些難過得沒有拿到前三名

但是因為這組的人數真的很多,所以從優等優勝到前三名的頒發,優等已經有一堆人了

所以優勝還不是最不好的層級,之嫚也不要太氣餒,下次比賽時要再準備的充分些,就能夠"亂中有序"了喔!

不要因為這次比賽而打擊了自信心,老師還是覺得只要有上台比賽都很棒,而且自己有在意就表示,有在認真小提琴這件事情上

如果能夠真的記住這樣的挫折感,平常的練習就會激發自己的求勝心,也許下次會有很大的進步喔~

 


陸芯翎<優勝>

芯翎這次比賽的曲子剛好在這組有不只他一個人拉

算是滿熱門的喔

其實芯翎的表現沒有太大的失誤,就這樣穩穩地拉過去

中間換把位時一度有不準

不過後半拍有抓到,因為芯翎之前的練琴方式都是沒有在算拍子的

所以拍子的穩定度一直都不是很好

而這首有很多後起拍

因此被我罵了好久,也對了超級慢的速度到比賽的速度,才成功

因為芯翎常常都用背譜的方式去練習

可是這樣就會造成錯的東西很難改,所以真的是磨了好久才把後起拍練成~~~~~

 

所以比賽時我覺得滿穩的,只是芯翎以前從來沒有上台表演過或者比賽,連上次發表會都是跟哥哥一起上台

因此這次一個人上台,可說是鼓足了勇氣,很棒喔~~~~

下次發表會的時候,就要一個人表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珊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