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剪好囉! 按照Recital那天的順序


  • Hannah Yang|Rieding:Violin concerto in D major, op. 36, mov. 3

這次一樣是Hannah 的媽媽幫Hannah伴奏,而在三月考級過後,我們就換了這首當表演的曲子,因為不想讓Hannah拉考級的曲子這麼久,這樣也無聊且沒有學到新的東西。所以選了這首比較輕快短小的曲子囉!

  • Derek Zou|Juanita/ Polonaise

Derek是個練新曲子非常快的孩子,視譜能力很好,但就是小細節常常比較需要我提醒。而且Derek平常是個活蹦亂跳的小孩,但上台之後都會變得比較緊張呵呵,還記得去年要上台敬禮時,他緊張到一直僵在那邊,後來表演完,弓舉了好久才放下來,好像因為太緊張。好在今年沒有呢!只是一開始的音太高了,只好再來一次。

  • Mingyuan Chen|Magyar tanc/ Dancing at the fair

明遠平常比較需要我提醒基本動作,不過我發現在台上時大多都做得不錯呢,乾淨又俐落!並且很有自信的感覺。

  • Katherine Shen|Huber: concerto op. 8, no. 4, mov. 1

還記得Katherine一開始給我教的時候,媽媽說他很懼怕上台要背譜,不過我也在這兩年中,慢慢建立他的自信心,讓他參加考試(當然也是要背譜),讓他從小曲子開始練習背,其實早一點背熟,到時候上台緊張還不至於忘得七零八落。一直到今年我們又再參加考試,曲子的長度我也大膽地放長到三頁,沒錯,就是三頁!而且考試不是只要背一首而已,很高興Katherine不僅順利通過考試,就連發表會也很順利完成(雖然中間偷偷不小心再拉了一次呵呵)

  • Penelope Tai|Playing in the orchard/ Minuet in G

去年Penelope表演時,還只會用幾個手指頭用簡單的音拉小曲子,今年的曲子長度就變長很多!真的有進步呢!

  • Jonathan Jang|The cobbler/ Good king Wenceslas

Jonathan 本來我想給他拉一首Suzuki的曲子,但可惜我回去台灣太久,我們來不及準備。於是趕快拿最近在練習的曲子來表演。 每次上課Jonathan在練習上台時,都跟我說他好緊張,可是!看他上台的表現似乎看不出來呢!

  • Ting- Kuan Wu|Up on the house-top/ Menuet

多數人在舞台上的表現都會比平常還怯場,但寬寬反而會表現的更大方。每次一上台,他的肢體律動都比平常還多,而且很有自信的感覺。我很喜歡這種他在舞台上發光發熱、自信滿滿的樣子!

  • Samuel Shen|Rieding: concerto op. 24, mov. 3

Samuel今年很可惜因為學校的比賽剛好跟CM考試同一天,所以雖然我們都報名了,還是只能忍痛棄權。而我本來想說讓她發表會就表演考試的同一首曲子就好,結果Samuel自己主動跟我說,他想挑戰換新的,不然要練好久。因此我們也是準備了一首新的曲子喔!


  • Megan Pan|Gavotte/ Massa's in the cold ground

Megan的伴奏也是媽媽來擔當。平時Megan就是個乖巧聽話的孩子,我出了不少功課給他練習,這次選的曲子比去年剛學沒多久就表演的時候,多了staccato還有節奏上組成的變化性,也是看得出Megan這年的進步呢!

  • Ryan Shen|Rieding: Romance

Ryan是Katherine的弟弟,去年暑假過後才給我上課。改了一些基本姿勢及觀念,我覺得Ryan的天份還不錯,只是稍微比較粗心。而其實當時表演時,Ryan不小心跳到結束那個段落了,而他也蠻不慌不亂的看著我,然後我們快速決定再一次呵呵。所以.....這次的表演有點長哈哈哈

  • Taphanie Tai|Go tell Aunt Rhody/ Andantino

Taphanie這一年的學習狀況,我覺得進步很多,平時也主動練習很多。所以這次其實表演的曲子,我覺得他還可以表演更難的! 而且此次上台也比去年更加熟悉呢!

  • Natalie Law|Gossec Gavotte

Natalie雖然今年三月就轉去一個音樂學校上課,但因為我跟Natalie媽媽還是保持聯繫,所以當他們知道我要回台灣後,就希望也能在這次發表會上表演,因為我是Natalie的啟蒙老師,對他來說別具意義以及想要和我有始有終。不過因為我們只練習了一次,所以我忘記要先彈一段前奏給Natalie,讓他在那邊乾等我好久,我真是的!

  • Annie Liu|Seitz: violin concerto no.2, mov. 3

Annie是個很乖巧認真的孩子,只是平常容易氣餒自己沒練好,或者心急自己學不會,屬於比較緊張型的孩子,而且Annie也是之前有個上台忘譜經驗,所以當我跟她說要表演時,他真的滿害怕。不過他也是練習得滿快,我在台灣時也很認真的自己錄影片給我聽。雖然剛開始還是稍微緊張了一下,不過好在她一下就穩住腳步,順利的表演完畢!

  • Linda Wang|Bohm: Introduction and Polonaise

Linda去年剛給我教沒多久就上台表演,這次經過一年的歷練,在技巧上又進步更多,並且也參加了今年CM的考試,受到評審老師的大大讚賞。因此這次發表會我就讓Linda表演考試的曲子,來聽聽吧!

  • Duet- Taphanie & Penelope|At the playground

今年一樣我都會讓兄弟姊妹一起表演,這是個很棒且增加"感情"的機會。不過今年我讓Penelope擔任第一部,讓他們都有機會輪流當第一部的機會。

  • Duet-Katherine & Ryan|Rondo

Katherine跟Ryan是第一次同台,有這機會當然不會放過囉!畢竟兩姊弟都學一樣的樂器,一定要把握這機會好好的練習重奏。其實重奏能練習到和對方要有默契共識的演出,順便也讓兄弟姊妹練習如何"平心靜氣"的共同完成一件事喔! 另外,我覺得也能讓彼此的耳朵練習聽聽別人在拉琴時的狀況,因為在練習時,Katherine或Ryan有拉錯時,他們會稍微的微調等對方,這就是有練習重奏的真諦啊!


今年因為我要回台灣的關係,所以我就選了一首台灣民謠--望春風來演奏

而這次的大驚喜是,Samuel和Linda他們私下練習了一首曲子要獻給我,聽到的當下我真的好感動,真的太有心的學生了。

其實Samuel是我來加州教的第一個學生,而我也是他的第一個小提琴老師,當初是因為Samuel生日時,他跟媽媽說想要學小提琴來當作生日禮物,因此媽媽跟我聯繫上,我們也就開起了這段緣份。

而Linda是Samuel的朋友,後來經介紹也來找我上課。兩位大孩子都是乖巧聽話又認真有天份,因此他們說有準備了一首曲子要表演時,我真的覺得太窩心了!!而他們表演時,我就默默在台下邊哭邊聽><

  • Samuel & Linda|Elegy

*不過影片錄製時切成兩段,因此會有一個段落有點停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珊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