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東西是玉珊老師琴盒裡一定會放的呢?


 


1.松香


2.弱音器(練樂團需要)


3.鉛筆(隨時可在譜上做記號,這是非常需要的喔!!)


4.備絃


5


.節拍器和調音器


 


 


有沒有看到玉珊老師特別用紅色的字體標示出來!!


對!我今天要介紹的就是節拍器


 



因為學習小提琴的人,需要自己調音,不像鋼琴可以久久調一次


所以需要調音器,每一次練琴都要調音


有些學生到現在還沒給我養成練琴調音的習慣!!我真的要氣死了啦><


空絃不準的話,練甚麼都不準的喔!!


 


 


那玉珊老師的這台是調音器和節拍器的二合一


因為節拍器是玉珊老師每天練習都還是會用到的東西


不是只有初學者或小孩子要用,這是學音樂的人必備工具!!


 


節拍器之所以重要,因為拍子正確,是演奏一首曲子重要的因素之一


如果妳會唱小星星,但是你的拍子不一樣,別人還是不知道你在唱什麼啊


 


那需要用到節拍器的小朋友,玉珊老師認為不是在一開始學習的時候就用


因為要小朋友一開始就對節拍器準準準,會惡煞了學習的動力


玉珊老師認為一開始要求小孩子自己會算拍子,能算出三拍四拍


之後學習一陣子之後,會遇到八分音符、十六分音符的混和之後再用節拍器會比較好


 


 


而我會幫學生訂練習速度,但是通常會那個禮拜練習速度再快一些


是因為我希望下禮拜時速度能夠加快


但學生常碰到一個問題那就是,老師我跟不上你給我的速度耶


然後就完全不管節拍器,或者就亂趕拍子


這些都是不對的喔!


 


 


比方說玉珊老師訂一拍一百的速度


如果跟不上


就把節拍器調慢到八十或九十


再不行,就再調


接著再慢慢調到一百


 


我知道這練習過程不順利,但耐著性子,慢慢爬上去


會有很棒的收穫!


因為玉珊老師每天練習都是這樣做的


 


 


我的小秘訣:


1.記錄下來曾經練過的速度(比方說:一拍為70-75-80-90----,了解自己今天最快練到什麼速度,明天繼續從70喔!!!要練習兩天之後才可以從80開始)


2. 分段練習,因為每段的難度不盡相同,可以將比較複雜的段落特別放慢練習,但最後每一段的最終速度要一樣,如此拼湊起來才會是正確的喔!


3. 絕對要有恆心,沒有練不起來的技巧,只有懶得練的技巧


4.信任你的節拍器,他絕對是最正確的拍子老師!


 


 


大家不要再討厭節拍器了!!呵呵


他是我們練琴的最佳好拍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珊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