楷紜現在雖然才大班


可是鋼琴已經彈得嚇嚇叫了


比過無數個比賽,得名也是第一名非他莫屬


下禮拜又要去比賽了!!!希望楷紜也可以贏得好名次喔~~~~


 


 


 


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楷紜媽媽為了讓楷紜有更好的指力


五歲就買平台琴給他彈了!!!


因此楷紜也很爭氣地練習得獎,小小年紀不容易啊!!


當然,楷紜媽媽在家裡可是非常努力地盯楷紜練習壓


聽媽媽說,最高紀錄可以練八小時


為了要讓楷紜手不趴下來,還在鋼琴上黏了牙籤!!讓楷紜只要一掉下來就會痛,以警惕他要站好!!


挖~~~這根本就是第二個虎媽了哈哈


 


 


 


最近媽媽也想讓楷紜學第二樣樂器


小提琴是楷紜自己選的,而且為了拉小提琴要站著和舉著小提琴


楷紜還在家裡多多練習久站和提東西


真的是超可愛的哈哈哈


 


 


而且楷紜有個好習慣就是


"預習"


第一天拿琴回家時,我只教了楷紜夾琴和握弓


媽媽第二天就跟我報告說楷紜已經會擺好正確姿勢


真的是非常快速


因為小提琴初學比較難,握弓對於這麼小的孩子


是比較大的考驗,因為手指的肌肉比較不會運用


但是楷紜異於常人的快速


並且,下個禮拜上課時,他已經先預習拉空絃了!


 


 


媽媽先跟我說的時候,我還半信半疑


因為通常是需要老師教導運弓的施力


孩子才會知道怎樣不會拉出殺雞的聲音


但是楷紜不但可以拉出聲音


還拉得非常乾淨


 


 


目前上道第四堂課


楷紜已經把a和d絃都拉完,開始進行跨絃的練習


是不是很快速!!!!


今天放的影片,是我另外給楷紜的譜,雖然課本上也有,但不同調性


我希望楷紜也能好好鍛練第四指


所以移了調,專門來練習第四指的e


 


而在運弓上,楷紜還要再更注意下弓,不要往後拉


上弓的手腕要早點提起來喔~~~~


空絃的時候都練得很好


也許是加上了左手,有點顧不來,所以右手的運弓就比較需要加油囉~~~


不過這是第四堂課的成果,楷紜真的好棒好棒!!!


左手手指站得非常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珊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