昀萱這次也要參加檢定喔~


雖然昀萱原本是拉到第一冊快結束,還未拉到第二冊


但是我想讓她嘗試下一個級數的檢定


因為參加第一冊的又太簡單,怕練了很久會無聊且停滯


所以對於拉十一級的指定曲--妖精之舞是有點難度的


曲子中有很多的附點節奏和三連音(都是還沒拉過的拍子)


很容易把附點和三連音拉得一模一樣


一個是四等分一個是三等分,但最後一個音出來的拍子其實只差一點點


所以要小心處理這樣的節奏,此外又要有點斷開,但是碰到三連音又要圓滑


對於這樣的變化節奏,昀萱被我挑剔了很久~這禮拜終於好多了!!


所以放上這禮拜的成果喔!


 



 


 


那自選曲的部分我有讓昀萱選了一下


想要讓昀萱拉自己喜歡的


不過難度就有簡單跟較難


昀萱選了愛的禮讚,居然是裡面最難的


我還特別跟她說這首對我們來說是有點難度的喔!因為B段有轉調,出現了三個降記號,還未拉過


而且這首很多跨弦和第四指的運用,並不是那麼容易處理好音色


不過昀萱就是喜歡這首大家都愛的曲調


所以我也尊重昀萱的選擇,但也因此在B段的音準我們也是下了一番功夫


比方說E弦的降A並不好拉,因為昀萱原先只拉到第一冊,並沒有練習到第三指要縮回來


因此昀萱常常拉成還原A,或者抓不準降A和降B的距離


這兩個禮拜也是好了許多,看樣子檢定的曲目都準備得差不多了!


現在就是好好的穩定下來,下禮拜就要檢驗囉!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珊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