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vivian真的是大有來頭呢!


 


當初vivian媽媽打給我時,問到我當時新明國中的校長是誰時?


我還想說,我其實不記得校長叫什麼了,而且問這個要做什麼勒??


不過當vivian媽媽問出是不是李芳松校長時


我馬上說,對!沒錯


 


 


因為李芳松校長是vivian的爺爺啦!!


挖~~~我當時真的嚇到了!!


而且vivian的大姊姊小我六歲,也是拉小提琴的喔


不過她高中就送去維也納讀書了,也曾經跟我同個小提琴老師


同個國小國中高中


是我的小小學妹呢!!


 


此外vivian的媽媽自己也是讀音樂,現在是國小老師


 


 


所以當時要教vivian時,我壓力真的滿大的,而且想說媽媽怎麼不找姊姊的小提琴老師教哩><


 


不過vivian媽媽倒是抱著很隨緣的心態,如果vivian沒有興趣那就也不強迫


只是想讓他試試看


況且vivian讀的可是英資班,喔~~她的英文可是超級厲害,國小就要寫英文作文等等


功課可是別人的兩倍呢!!


所以媽媽給vivian的學習方式是不要給他太大的壓力


而且曾經vivian學過鋼琴,後來好像不太喜歡了呵呵


因此我也很擔心vivian會不會對小提琴這不太好上手的樂器,心生畏懼,學了兩堂就不想要學了><


 


 


 


但是我的擔心好像都是多餘的


雖然vivian每周只上半小時,但是媽媽都會在旁邊陪她上課


回去練琴也是有陪著練習,上課一起吸收,因此vivian在家練習都是正確的


並沒有因為只上半小時,進度很緩慢


目前上了五六堂課有了吧,反倒每周都有進很多首,而且碰到請假的禮拜,vivian媽媽也會請她接下去拉


這樣讓我上起來非常舒服和流暢哈哈


 


 


而且vivian的運弓很穩,很紮實,不太會滑來滑去


只是最近在練換弦,比較容易拉到雜音,但是每次看vivian拉琴時,她都很專注於換弦的時候,因此我相信多練幾堂一定會好很多


那唯一比較要注意的就是,vivian握弓的食指有些太用力了,導致音色會有點太重而快破掉


但是vivian握弓還是屬於初學著很穩的!因為不會有大拇指或小拇指的用力而伸直


 


 


總括來說,以每周只上半小時的進度來說,vivian已經很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珊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