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曲子可以說是學小提琴必拉的經典曲目之一


玉珊老師還記得小時候如果期末考用這首考試


就是很厲害的象徵!!


大家都會很崇拜~~~


 


 


因為在2/3冊拉完後


就是準備進入第三把位的辛苦階段


要拉了好一段練習時間後才能拉曲子


而剛開始為第三把位做練習的曲子都是些小品


 


一直到這首vivaldi的協奏曲才是篇幅長達三面的曲子喔!


裡面有很多技巧和音樂可以做


 


而且巴洛克時期的運弓


是一定要練習!


因為這時期的八分音符和十六分音符不需要黏起來


是需要斷開


但又不是斷奏


因此,玉珊老師很要求這首的拉法


不能拉得不到位,因為之後還會有多這時期的曲子,都是很基本的要求


所以希望現在也在練習的小朋友也要拉對喔!!


 


 


 


這堂課是我在新竹幫筠軒上的最後一堂課


原因是.....因為玉珊老師自從考上樂團後每個禮拜都要練習,再加上原本就有一天要去台北上主修


所以一個禮拜固定會有兩天要去台北,這學期的課又是無敵多和期末考的壓力


總覺得不能教太多學生,免得又要被老師念一番><


但是筠軒非常有天分和超級無敵認真(兩個小時不累的孩子)


還有筠軒的爸爸媽媽都對我非常好,還會去火車站接我~~~~


因此玉珊老師真的很捨不得><


但也只能忍痛..........


 


 


 


不過,在上完課後,筠軒的爸爸居然跟我說


老師,還是我們一個月去找您上一次,一次上兩小時....老師不要覺得有壓力.....等等等


 


 


喔天哪~~~我都太感動了><


筠軒爸爸居然這麼願意跑來給玉珊老師上課,我真的很謝謝爸爸媽媽


哎呀.......真的很意外的.....


但是這樣我就可以繼續教如此認真又乖巧的筠軒~~~~~~


開開心心的上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珊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