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姐姐--茹婷是目前玉珊老師最大的學生


我記得好像是比我大兩歲(但還是很年輕啦 哈哈,畢竟我也還很年輕!)


現在已經在工作了喔~~


 


 


不過玉珊老師最佩服這樣的學生


因為工作忙碌之餘,還不忘培養自己的興趣,


願意花下班後可以休息的時間來練琴,真的是很棒很棒呢


P.s.  茹婷是在台北上班,所以平常是要通勤,下班後回到家已經不早了!居然還有時間練琴~


玉珊老師有問茹婷大多什麼時候練比較多,茹婷說假日都會練兩三個小時,哇~~~真的是很願意犧牲掉假日可以跟同事出去玩的時間來跟小提琴培養感情


重點是,茹婷非常的認真,幾乎每首曲子練習一個禮拜就通過了


 


 


目前應該學了快一年了吧!!(嗚嗚我有點忘記茹婷學了多久)


或者一年多一點點.......


已經快要把第二冊拉完了喔!!!!!!!!


 


 


 


因為茹婷之前有學過鋼琴的基礎,學了五六年了吧~


而且還是彈到了小奏鳴曲的程度,所以學起小提琴很快就上手了哈哈


不過錄影起來,茹婷還是很緊張~呵呵


還跟我說不要拍到她臉,可是就會拍到阿><


唉呀!茹婷真的很棒很棒了,這麼認真和努力,就是要給大家看看大姐姐這一年的學習成果喔~


 


 


優美的變奏曲,有一主題三段變奏


這次放上的影片是直接從變奏開始,


變奏一主要是由三連音的節奏所組成


變奏二主要是由八分音符和十六分音符所組成


變奏三主要是由十六分音符所組成


 


 


每段變奏都有主題的旋律包含在裡頭,但是要把主題的旋律拉出來


就需要加上一點點的重音來做強調,免得大家都只會聽到很多很多音,而不知道最重要的旋律在哪裡囉


現在來聽聽,看大家聽不聽得出來主題的曲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珊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