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要升五年級的沛萭是我在竹南的學生


妹妹靖蓉是我音樂班的學生~


兩姐妹都乖巧又聰明呢


上他們的課真的是讓玉珊老師心情愉悅~~~


 


 


 


目前兩姐妹都給我上了四堂課,而在去年暑假他們已經大概學會基本姿勢


不過久久的一年沒有拉琴,他們還是很快就上手,不用我再重新教導


當然這一部分都要歸功於沛萭的爸爸!!


沛萭的爸爸也會拉小提琴呢!在平常忙碌上班之餘,居然還有空拿起小提琴來拉拉,真的是太有氣質了


所以沛萭的爸爸也會叫沛萭和靖蓉也拉拉他學習的曲子


在這樣耳濡目染之下,音樂真的是印在腦子裡了~


 


 


 


兩姐妹都很害羞,很輕聲細語,不過上了幾次課後,漸漸比較會跟我講話和大笑了


真的是讓我上課起來,氣氛也舒服不少哈哈,畢竟我講話很大嗓門,要壓低音量真的很累


 


 


 


而且往往我出的功課,他們下個禮拜就能全部練好,真的是進度飛快


姐姐目前已經快要把第一冊拉完了,應該下禮拜就可以進到第二冊


真的是太厲害了!!


 


 


這首春天,是一首變奏曲,他有一主題兩變奏


而且這首曲子中,最後的部分都有要同時按兩條弦和附點四分音符的節奏


這兩點都是孩子們的小惡魔,往往按兩條弦不太好按或者附點四分音符抓不到拍子


沛萭都很快的練起來並且很細心喔~~~


 


 


 


不過沛萭的手腕是我覺得要更注意的地方,因為常常抬得太高了,下弓的時候要注意要把手腕放下去


這樣才不會讓手腕懸著,如此音量也會沒那麼大聲,所以這是我比較希望沛萭能改進的地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珊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