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的琦淇是發表會後的新學生

之前有在YAMAHA上過鋼琴團體班

但聽媽媽說他好像兩隻手不太協調呵呵,所以後來就沒繼續上了

小提琴是琦淇自己說要上的喔!

琦淇的名字很可愛吧~兩個字念起來是一樣的,而且妹妹也是兩個字不同,但念法相同,真可愛

 

琦淇上課時都很乖巧

玉珊老師最喜歡上課會回答的學生了~

一向我都最重視上課的態度,如果講話都不回答我,每次我問懂不懂時,如果都不回答我的學生

真的很容易讓我火冒上來!

也許是怕不懂被我罵(因為平時塑造太兇的形象哈)

但是問了好幾次,最後只微微點個頭,反倒換我不懂學生到底有沒有聽懂耶??!!!!

不過琦淇都會嗯嗯嗯嗯嗯!

一直嗯!

哈哈真可愛

 

但是聽媽媽說,琦淇在家裡雖然會很認真練習

但如果我說練五次,他就絕對不會多練,媽媽請他再多拉熟一些,就哭了><

因為媽媽說琦淇很聽老師的話,老師說一就是一!!

所以之後我都要求他每首都得練十次才可以

不過他還是會因為新的東西覺得很難而哭

下次上課都會跟我說,他這次回去又因為怎麼樣哭了!講完自己還會笑哈哈哈

應該是在家的挫折沒有一直留在心上

看來還好沒讓琦淇覺得小提琴跟鋼琴一樣不協調

而且其實我看這幾堂課下來,琦淇的進度是很不錯的!

這是琦淇練習一二指的影片,有沒有發現他的音色很不錯

控制的還滿好的,不會有很多雜音以及壓迫的音色

雖然弓還可以在直一些,但她才拉幾堂課就可以維持很不錯的音色,就很值得嘉許喔!

而且握弓的部分,很快就可以把大拇指放進去,這也是很厲害得地方

 

接下來下一堂課就拉兩行的曲子

而且有一拍跟兩拍的轉換

琦淇的拍子和視譜都很不錯,不會太慢,所以這樣的轉換對他來說也不會太難

以這樣的觀察來看,我覺得琦淇學小提琴應該是比學鋼琴還快的喔~

 

所以用這兩個月的進度來看,我是覺得琦淇可以PUSH多一點

所以這禮拜上課時,我就把第三指教完,並給他更多功課

希望琦淇能夠一直喜歡小提琴,也一直很乖巧努力的練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珊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