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欣芸已經要升國三了

想當初還是國一的欣芸,一開始說要學小提琴的時候,其實我還滿訝異國中生會想要新學一樣樂器

因為一般小孩都是國小開始學,然後國中就因為課業的關心而停滯

往往都是到了大學才又重拾當年的興趣

所以欣芸能一路學到現在,而且中間都不太因為考試而請假,還是照常上課的毅力

老實說完全在我預料之外

但欣芸確實是這麼乖巧的學習!

 

而且目前已經要進入4/5冊換把位的時候了

這首影片中的曲子是2/3冊最後一首

剛開始錄的時候,完全沒錄到,拉完才發現....................

而這首曲子又不短,所以我們錄了兩次才成功

真是折騰.................

雖然中間有些地方拍子會算錯,但我覺得欣芸有進步的地方在於

會把一開頭的弓提起來,做出輕鬆跳耀的感覺,讓我覺得欣芸拉琴越來越有感覺了

因為欣芸比較內向,像我現在教他有一年半載了吧,比較熟之後,欣芸就會跟我聊天了

不然本來一開始欣芸連笑都不太敢.....,到現在是會主動跟我聊天

所以我要他做出一些拉琴需要的動作時,其實一開始欣芸是比較害羞不敢的喔

而且以前弓也是會用得少少,現在就不會了~~~~~~~~

真的很開心欣芸的進步~!

 

接下來要進入國三衝刺高中的階段了

希望欣芸可以把小提琴當作一個調劑身心的興趣

繼續快樂的學下去,並且享受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珊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