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玉珊老師研二開始修教育學程,


課變得好多好多


所以從大三下開始教的舒誼和Jubee就無法教了><


 


 


為什麼呢?


是因為Jubee家在台北


而他們可以的時間和玉珊老師可以的時間在不同天


真的無法喬出個時間上課


 


再來也是因為從新竹到台北要一個小時半


這樣來回就要三個小時,


等於要空出一整個晚上或一整個下午才可以上課


但也空不出這樣的時間


 


 


所以


玉珊老師無法繼續教了


 


 


 


我真的好難過


 


 


 


因為原以為研究所的我,課不會那麼多


再加上我上主修都要來台北上,因此還是會來台北


但是我後來決定要修教程以及主修課的時間無法和Jubee他們配合


所以變得我無法到台北來教他們了


 


 


 


想起大三下的時候,


我才剛開始教家教,因為之前太年輕,都只在音樂教室上課


沒有直接到學生家上課的情況


Jubee他們是我第二個開始家教的學生


當時第一眼看到他們倆姊妹就覺得好可愛


而且Jubee媽媽也是好可愛(當時燙著頭髮)


起初上姐姐和Jubee媽媽,姐姐那時候才一年級,妹妹才大班


過了一陣子,Jubee媽媽說讓Jubee試試看半個小時,


我記得Jubee媽媽當時有跟我說,Jubee如果不認識你,他其實不太願意跟你講話,會有些難教


果真,第一堂課,Jubee完全沒跟我說任何一句話,都是一直看著我,我教什麼,他就直接試試看,


沒有跟我說嗯嗯之類的話


雖然才半小時,但我滿挫折的,因為想說Jubee是不是沒什麼意願跟我講話


但沒想到第二堂課,Jubee就非常活潑,還打我的屁股



 


後來上課一段時間後,我也了解了姐妹倆的個性


姐姐在學習上比較主動些,會發問,也很熱情的雞哩瓜拉,學習速度比較快


妹妹在學習上是用觀察的方式,不是被動,是比較不敢嘗試,學習速度一開始比較慢


但兩姐妹都非常有音樂天份!真的真的!



 



Juee媽媽平常也對我很好


因為Jubee媽媽是教作手工皂的老師,所以還會送我肥皂跟護唇膏


都超好用的,我們家都很喜歡


而且還時常送我衣服和外套之類等等


平常我有要調課,Jubee媽媽都很配合我,真的很感謝


如果上課到吃飯時間,Jubee媽媽會問我要不要跟他們一起吃飯,然後姐妹倆就會積哩瓜拉不停的跟我講話


真的很感謝Jubee 媽媽這些日子的照顧,讓我覺得很溫暖


 


 


家裡還有個可愛的紅豆(紅貴賓狗),每次都很熱情的迎接我,超喜歡紅豆的~~~


紅豆每次都要摸她,她才會把拖鞋放下來,是不是很可愛><


 



 


總之這些點點滴滴,都在我心中累積,


對於不能繼續教他們我真的好不捨得


最後一堂課時,我的內心很複雜,邊上課就會想到這兩年半的日子,兩姐妹的吵吵鬧鬧


我不知道是我太容易感傷,


我就這樣邊上邊想,就漸漸紅了眼眶,但我不能哭阿


我是老師耶,難道要學生安慰我說,老師別哭嗎.............


 


 


走之前給了他們小禮物,我好想抱他們,但是我又不好意思,


好像我很三八,好像這一走就是永遠不回來,但也不是這樣阿


但在大家面前我又不知道怎麼表達我的不捨


因為我知道我只要多講話我就會哭


 


 


不過Jubee媽媽先給了我擁抱,說謝謝我教導他們,以後還要繼續保持聯絡


我也忍不住說,我也想抱他們,


呵呵,所以我就很三八的抱了他們,還哽咽的說要記得我喔~


 


 


 


喔天哪,我真的一進電梯就哭了,


我太捨不得,


看著他們這幾年的長大,我也長大了


 


 


 


打著打著我又哭了,


以後有機會我一定會再回去看他們,真的是把他們當自己小孩了說,雖然我都還沒當過媽媽哩哈哈哈


 


 


 


 


喔真的下次不要再有這種離別的劇碼了


我真的承受不住


 



 


最後要再說一次謝謝Jubee媽媽的照顧,我真的真的覺得你對我很好,我會永遠記得


我真的很喜歡他們倆姊妹,我都把他們當小寶貝,以後還會再回去看他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珊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